close

照片 014-2      

 

本來書就看得少,刻意買來想要強迫吸收的書,包裝都沒拆好好的躺在桌上。

這本當初只是為了附贈的月曆怕被送完立馬買下手,沒想到是近幾年來最快速看完的一本書。

說他是本旅遊書,其實裡面關於景點少到我現在應該可以背出80%以上。

說他是本寫真書,不是專業的拍攝角度甚至模糊失焦的很多。

他好像不屬於那個種類的書籍,歸在散文、小說、詩集也都說的過去。

 

 

 

 

 

照片 010-2 

如果是我,我將他歸類在旅遊書,for 文青。

初看書名,還真不知道書的內容是啥碗糕,直到第十四頁第一行," 這本書是一段十天環台旅程的記錄與縮影........."。

慢慢往後看,旅行的理由,成員,地點,都慢慢交代清楚了,

旅行的過程是每個人的隨筆及拍照記錄交織而成。

 

 

 

 

 

照片 011-2

也許是自己剛結束1.5天的小旅行從台南回來,

所以一旦踏入另一段旅程就無法抽離,想知道他們去了哪裡,

順便再來一趟文字旅行。

 

 

 

 

照片 012-2

最後看到 " 椰林食堂 " ,我被感動到了。

也許是我那內心深處認為永遠不可能辦到的理想,蘑菇們做到了。

果然還是"吃"拉近人心與心的距離有效。(喝酒更快XD)

所愛的人都在身邊、 " 躺在屋頂上看滿天星斗。",在我腦海中也映出這畫面。

 

巧的是這次與老闆的午餐聚會同事們也聊起了類似的話題。

『若是公司不想做了就轉型去買塊地種菜蓋民宿好了。』老闆說。

『老了退休就回鄉下買塊地過生活。』同事們的退休願望都差不多。

 

經濟不景氣大家過的太辛苦,內心追求這種微小而確切的幸福,

用錢不一定買的到,但沒錢也肯定買不定。

大家想要的幸福都很簡單。

 

 

 

 

 

照片 013-2

 

下次想去的地方,被我摺起來作記號了。

 

 

 

 

 

 

 P.S  平常不看書的我居然寫起讀書心得了。認真過頭了。噗。

 

 

 


 

在島嶼的角落生起營火攝影展

到達墾丁,看見太平洋,在風吹沙的懸崖草場上賴著不走。而後,白天驅車漫遊臺東,在富岡漁港裏閑庭信步,在海邊撒野無度,在安東塑膠超市淘雜貨。晚上便是喝著停不了的小酒,升起溫暖的營火,話是都說不完了,就如屋頂上空的星星一般,無遠弗屆。
——編號223

在島嶼的角落生起營火—蘑菇旅行中的台灣印象攝影展
part A 大陸文青眼中的台灣
9.6-9.30 台北中山店
10.6-10.31 台南孔廟店

part B 蘑菇眼中的大陸朋友
9.15-9.30 台南孔廟店
10.6-10.31 台北中山店

「在島嶼的角落生起營火」新書出版面對會
10/26(五) pm8:00 蘑菇中山店2樓 

參展作者:
大陸:北京/編號223、madi、路阳
廈門/cotton、董攀、楊函憬、羅域杰
福州/阿或
台灣:李憲嘉、Ding Dong、Evan Lin、張嘉行


想買在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蘑菇 出書 蘑菇 旅遊
    全站熱搜

    oakcutel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