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177373_188979781708795_1227439462070353920_n.jpg

現在坐車時會時不時去觀察女性的小腹,訓練一下看孕肚的眼力。

 

看到網路上很多孕婦在討論何時會被讓位,大多數的回應都是沒被讓好孕徽章如同裝飾品,再順帶唸幾句現代人心冷漠等等之類的話語,也許有的人真的是視而不見,但自己觀察了一陣子下來還真的難發現,到底是懷孕還是只是過大的小腹。

 

-
某天在捷運上,


目光突然放在前面的小腹小姐身上。

 

" 我覺得她是孕婦。 "(我心中OS)

 

" 一定是,那不像只是小腹。 " (我心中OS again+打量穿著(孕婦定番阿))

 

坐對面的少女不知是覺得我的眼神太明顯還是她也感應到了,終於忍不住起身,

 

" 妳的肚子....位子給妳坐。 "少女說。

 

" 這不是...我不坐.... " 小腹小姐小聲的說。少女只好尷尬笑笑坐下。

 

直到她到站下車之前小腹小姐還是不肯坐下,即使旁邊空了幾個位子依舊堅持兩腳開開站穩馬步不抓把手低頭滑著手機........

 

" 這明明是孕肚阿,跟我的差不多大..." (我心中依舊OS)

 

-
#我可能會選擇犧牲孕婦坐的權利也不忍去毀了一個未婚未孕妙齡女子的自尊心
#突然覺得身為女性壓力好大身材隨時都在被檢視
#不要期待別人讓座想坐就自己想辦法搶
#讓也不是不讓也不是有時候好為難
#好孕徽章真要當飾品也要設計好看一點
#終於開始把徽章掛在包包上了朋友說那是給誰看啦我說難道要我掛胸前當好寶寶徽章嗎
#20180312是22W1D還沒正式被讓座

#好孕徽章 #博愛座 #讓位 #老弱婦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cutel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